Malaysia : Kota Kinabalu

Malaysia : Kota Kinabalu : Day 1

人物介紹:

1) 我

2) 我的好友

3) 我的好友的男友

4) 我的舊同事

5) 我的舊同事的朋友

6) 我的團友

7) 我的團友的愛人

8) 我的好友的朋友,後來被稱為下格牀男孩.

日期 : 27th June ~ 1st July 2008

地點 : 馬來西亞沙巴 (Kota Kinabalu)

—————–

起行啦!

五點三十分, 起牀. 洗面, confirm 行李 ok. 跟貓貓說了 bye bye 便拉著行李出門去了.

本打算去巴士站, 乘車去中港過境巴士站, 再轉乘過境巴士去深圳機場, 怎知還沒有到巴士站, 遠遠便看見我要搭乘的巴士開出了, 在巴士站呆等了二十分鐘, 另一輛巴士來到, 可惡! 這巴士竟不到我要去的站頭, 一氣之下, 跳上的士去中港過境巴士站.

過了大約三十分鐘, 穿過了沙尖隧道後(小聲的說: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有這條隧道) 不久便到了目的地.

由於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 便到了為一開業的 Starbuck 坐下來飲我喜歡的 Americano Tall. 不久便看到我的團友. 分發了預早買下來的車票, 當然也收了錢, 一行人便到巴士站頭上車.

過了大約兩個小時, 車終於底達了機場, 由於先前沒有查看是否到Terminal 2 Check-in, 所以先去 confirm 是否在Terminal 2 Check-in. Confirm 後便去找地方坐下等. 我們挑了 KFC. 由於 KFC 是位於機場三樓, 我們便向 Lift 的方向進發, 來到 lift 門前,竟然有幾位韓國女子在”玩Lift”, 要等她們 realise 個 lift 不會往下去, 我們才可以進 Lift.

由於Air Asia 是不提供膳食的, 所以團友都在 KFC 買東西吃. 我早在 Starbuck 買了三文治, 所以沒有參與. 有個團友買了一個 burger 給他的愛人, 起初他的愛人不大想吃, 因為她已經吃了早餐, 可是這個團友一直恐嚇他的愛人要到四時多, 下了機才有東西吃. 結果他的愛人便免為其難地了結那個 fish burger.

其實大家在 line up 買 KFC 的時候我已經看到哪個 counter 辦理Check-in手續, 所以大家完事後便到counter Check-in.

原來 在深圳機場,international flight 的 check-in counter 是在閘後的. 我們入閘後, 已經見到有兩條小人龍在等, 而且人龍向前移動的速度是很慢的. 有一條負責辦理 Check-in 的工作人員更是白痴和愰如仍在夢中般. 我的團友明明已經在網上說要托運一件行李, 哪個工作人員就一直說沒有登記, 後來我的團友發現這個”夢姑”是用他愛人的details去查, 而沒有用我團友的 details 去查, 所以就一直說我團友沒有登記要托運行李. 當找到了托運行李記錄後, 又說我團友的行李超重, 結果我團友又花了一點時間把行李再重新整理. 過了一會終於攪定了. 於是便到我好友. 而我就在另一條 line 上, 而且我另一個舊同事也到了. 不過仍未見他的朋友. 他的朋友在我們進入了侯機室才出現.

終於等到可以上機的一刻, Air Asia 是不設画位的, 所以我們的團友都站在最近 Gate 的位置等候, 好讓能以最快的速度上機拿機頭的坐位. 上了機後, 大家都休息了.

過了四小時,機下降了. 我們到了!!

我們下了飛機後, 便出關, 拿行李, 去換錢. 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的好友真的很多錢. 嘿嘿.

有了錢, 我們就向我們要下榻的地方進發. 原來沙巴的的士是沒有meter的. 要跟他們說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然後在一個 table 上找出所要付的金額. 我們要去的地方離機場不遠, 只要RM$20.

上車後, 不到二十分鐘便到了. Building 外貌很有香港五十年代 feel. 不高.

大家在門口等了一秒, 真的是一秒, 而我就在這一秒看到我的好友跟裡坐在桌前的一個男孩子打招呼, 我還在想應該是這裡的員工, 因為我好友前陣子才來過, 可是原來…… 嘿嘿.

我們這就進去了. 裡面不大, 門放了一張用來辨工的桌, 桌上有一部 laptop. 旁邊有一個 jar 放了水, 裡面有一口 screw. 不知有沒有什麼意思. 後來有一晚大家在門口等去吃飯的時候, 我的舊同事說可能是用來養鬼仔的. 哈哈, 我 no comment.

說回頭, 因為房間是我的好友在香港托人幫忙訂的, 所以我的好友便跟坐在桌前的女孩子辦手續, 然後拿了 key, 我們便往二樓去看我們的房間. 開門後, 感覺不錯, 蠻大的. 有一張大牀, 旁邊有一張碌架牀. 來前我已經跟我的好友說了我要上格牀, 下格牀用來涼洗好的衣服. 可是我的如意算盤打不响. 因為我的舊同事的房間太細了, 跟本容不下三個男孩子. 所以我舊同事便提議我的好友的朋友搬過來我和我好友的房間. 結果, 我的下格牀便有住客了. 不過這個住客也不錯.

Bed Type

就是這張碌架牀啦, 我很堅持一定要睡上格, 因為我不想一轉身就看見我好友跟她男友的睡姿. 對不起. 下格牀的住客. 嘿嘿.

等大家都 settle down 後, 我們便出去吃飯.

我們的團友有個要好的朋友在沙巴的. 他一早便約了這個朋友出來吃飯, 所以我們就在門口等團友朋友來. 原來團友的朋友是在我們下榻的地方後面的 building 工作, 真巧.

團友的朋友終於來了,他分兩次把我們一众人等送到吃飯的地方. 點了菜, 過了不久也上了菜. 我們就吃了. 不錯. 有海鮮吃.

吃過飯後, 我們便步行到 KK supermarket. (其實我也不知哪家超市的真正名字是否為 KK, 各位團友請指點) 買了東西後, 便步行到 Night Market. 很快的看過四維的檔口, 大多是吃的. 也看到了一尺長的 shrimp. 本想要一杯 kopi O 走糖的. 可是下雨了. 我們都只有往前走. 舊同事帶我們到了海旁, 其實那裡的景色是不錯的, 可是在下雨的時候, 心情也打了折扣. 舊同事提意在附近的小吃店坐下, 試一下那裡的串燒. 也好吧. 反正下雨.

我點了我要的 Kopi O, 可是大家都對檔口前掛出來的 “三色冰” 很有興趣.大都點了這杯東東, 可是大家都說太甜了.因為杯底是 syrups 來的.我隱約見到是緑色的.eeeee 毛管有點豎起來.也試過了串燒.味道還好.我下格牀男孩仍在吃他剛從 Night Market 買回來的雞軟骨串燒,他說很大的骨.我見他吃得有點吃力,不知是太軟(相反詞)還是那串東西太長呢?

大家吃完後便起行回下榻的地方. 太累了, 洗澡後, 便倒頭大睡. 明天一大清早便要起來去行神山.

 

Malaysia : Kota Kinabalu : Day 2

 

行程 : 神山 Mount Kinabalu / Hot Spring

原本約了7 時30分出發.可是那個 tour guide 7時便到了.

當我正在打包我的東西時,我的舊同事走上來跟我說個導遊很靚仔.接著我的好友也去看,回來報告真的不錯.我只有”哦”了一聲.

下樓看到一個年輕人,是中國人來的.他懂廣東話.收了錢後便帶我上車.車上還有一對從新加坡來的情侶. 後來在中午吃飯的時候, 談起來得知女的是在北京辦事.男的我就不大清楚.他很安靜的,不過他拍照不錯的.可能是他的照相機太強吧.

導遊說還要去一間 hotel 接一對老外.而且要幫他們辦理爬山的手續.原來那對老外是住 Shangrila Rosa Rosa, 很美!不過太遠了,入了去,就出不來的樣子,想去別的地方吃和玩都很不方便.

接了他們後,就向 National Park 出發. 車程大約一個小時. 所以導遊都叫我們休息一會, 因為我們太早起來了. 起初我都不大想睡, 但車程真的太長. 最後都睡了. 到了 National Park 門前, 導遊便叫醒我們. 下車後, 導遊立即去辦理爬山手續. 而我們就在旁邊走走. Park 門旁有一間 Restoran. 我和那對新加坡來的情侶先去借用 Toliet. 然後就在四周看看.

Way to Resturant.

You will see many flower on the way.

Flower part is not belong to this plan.

I used to have the same plant in my house.

這是生長在公園辦公室門前的 orchid. 當地人叫它做竹兰. This Orchid grow in front of the office.

Beautiful sky

山上有很多野生的花.

   

Leave a Reply

